close

妳的微笑 CH——07

7   

 

 

花開 在一起

 

花落 要別離

 

接近的腳步聲 陌生

 

離開的腳步聲 好冷

 

我給的總是不夠

 

妳給的總是太多

 

一言一語 愛 多麼的難提起

 

一字一句 痛 多麼的難忘記

 

 

 

 

 

 

國度,河岸,兩人……

 

「在想什麼呢?」

 

「想什麼啊?不重要吧!」

 

「不重要妳也能在這裡想半個小時?」

 

「是嗎?這麼久…」

 

「什麼事情這麼值得思考,不說來聽聽?」

 

「有機會吧,時間到了,我們走吧。」

 

 

 

 

 

「各位oni早安,快過來吃早飯了!」

 

「小玄早安。」這是太妍跟秀妍的異口同聲。

 

「早安,妳們吃吧,我沒胃口,我先去公司了。」

 

美英話說完,也不管徐玄的叫喊就出門往公司去了。

 

 

「美英怎麼了?平常她不會不吃早餐的。」秀妍問著小玄。

 

oni我也不知道,或許她真的胃口不好吧。」

 

「秀妍,今天妳就別到公司去了,反正今天只是做資料整理,聽小玄說允兒下午就會搬進來了,妳就留著招呼她吧!」

 

太妍似乎忘了秀妍跟允兒的過節,一派輕鬆的說著。

 

 

「呀!為什麼我要招呼那個小渾球,每次都裝無辜,看了就氣。」

 

oni拜託你了,我今天要做帳,請妳幫幫我嘛!」徐玄哀求了秀妍。

 

「唉唷,真是煩耶,好啦,可別想有下次,有的話妳就死定了!」

 

 

鄭秀妍坳不過老么的拜託只好答應。

 

但她只答應讓她進門,其他的事情她一律不管也不幫忙。

 

這是她的條件,想當然,徐玄想不接受也不行,畢竟帳務還是得要自己管。

 

 

 

 

收到徐玄訊息的允兒,將行李放上計程車後,準備前往那個只有秀妍在的”新家”。

 

秀妍因為不用到公司,也不想管那個討厭鬼幾點會到,自顧自的睡著回籠覺。

 

直到被響不停的門鈴吵醒,才不甘願的下樓開門。

 

「呀!別按了,吵死了!」一邊開門且沒好氣的說著。

 

oni 早,真不知道妳這麼會睡,我還以為妳完全不省人事,正要報警的。」

 

林允兒臉上雖然笑容可掬,但出口的話無不盡調侃之意。

 

「呿,知道位置就自己進來吧。」

 

話說完秀妍就轉身走上二樓,還幫自己泡了咖啡。

 

存心要看林允兒一個人拉行李很辛苦的樣子。

 

沒想到的事情太多了,就如同鄭秀妍傻眼的看著林允兒一樣

 

背著背包,左右手各提一箱行李,緩緩走上二樓。

 

oni 我以前的外號可是大力允喲!」

 

允兒臉上看不出吃力,反而一派輕鬆的炫耀著。

 

「是嗎?那又怎樣,與我何干?」

 

秀妍手中拿著咖啡,並不領情的走進房間。

 

允兒也不再自討沒趣,將行李拉進她已經整理好的房間,把物品放上自己挑選的家具。

 

等到抬頭看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

 

出了房門想去弄點吃的,想到對面房門內還有人在,就順口問問。

 

 

oni 妳吃過飯了嗎?要不要一起吃啊?」

 

「我就算餓死也不關妳的事,別假好心。」

 

 

 

林允兒不懂,為什麼鄭秀妍如此不喜歡她。(就因為K.Y.嗎?)

 

秀妍這樣的態度卻讓允兒不斷想起一個人,在她記憶中模糊的身影。

 

 

儘管如此秀妍不領情,允兒到一樓廚房還是用了兩份餐。

 

一份吃完後,將另一份端上二樓,放在休閒區的桌子上,回房前把一張紙條遞進秀妍房門下。

 

 

<桌子上有義大利麵,餓死之前還是要吃的。:) 小允>

 

 

 

看了紙條的秀妍,想不透為何允兒總是要對她奉上笑容。

 

那樣的感覺對她而言很熟悉卻又陌生,也找不到理由。

 

 

 

允兒望著電腦發呆許久才聽見開門的聲音,便偷偷開了房門看休閒區。

 

如她所想的,秀妍正在享用她做的麵,表情恰似滿足的樣子。

 

 

看到這幕,允兒偷偷的笑了,原來兇巴巴的人也有可愛的一面。

 

但那樣的微笑更讓允兒覺得熟悉了,像是越來越接近了。

 

 

 

 

 

 

 

 

TTS的工作室裡瀰漫著低氣壓,因為平時的開心果美英很安靜。

 

平時會跟其他人一起出現的她,今天一個人最早到公司。

 

一到坐位上就埋頭進企劃修改的工作裡,一句話都沒跟任何人說,甚至是後來到公司的太妍跟徐玄。

 

太妍看美英的樣子不是很正常,拿起電話就播了內線到美英的電話。

 

「美英啊,妳怎麼了?都不說話也不吵鬧,妳不舒服嗎?」

 

「沒事,我在忙,吃飯再說吧,我掛了。」

 

 

太妍這一次的關心吃了閉門羹,但她壓根就是不知道到底為什麼。

 

了解原因的徐玄,因為美英的交代而隻字不提,只照著美英給的紙條給太妍準備咖啡和水。

 

 

美英在位子上面對著企劃修改案,一直想辦法。

 

行程的安排,街道場勘,風景場勘,時程表,住宿及飲食,因應不同的價位給出好的建議。

 

腦袋不斷的旋轉,上網看資料街景,安排勘查時間。

 

這份工作其實只要一個禮拜內完成就好,並不算急迫的案子。

 

但是黃美英讓自己一刻不得閒,就是不希望自己一直想到那些事。

 

金太妍跟鄭秀妍相處的樣子總是讓她心煩。

 

 

等到自己真的頭有點暈,看字看到眼睛花了。

 

閉上眼,抬起頭,原來早已經過了四個小時去了,早就到了該吃飯的時候。

 

 

正當美英要起身時,感覺到旁邊站了個人。

 

「黃美英,妳有必要這麼認真嗎?這個案子又不趕。妳連水都沒喝。」

 

「沒事,只是想快點完成,不然可能又要被妳說拖累妳,我不想。」

 

「我……」美英的話讓太妍無言以對。

 

「走吧,吃飯,妳不是有話要說?」美英問

 

「好,走吧,妳想吃什麼呢?」

 

「義大利麵吧,老地方」

 

 

 

太妍開著車往義大利麵餐廳,路上美英沒有跟她對到眼只是看著窗外。

 

 

 

 

 

 

允兒在秀妍把麵吃完的那一刻走出門房,她是故意的。

 

秀妍意識到允兒開門,收起了臉上滿足的笑容,刻意冷漠。

 

直到允兒倒完一杯水走回房內才恢復一點點笑容。

 

 

 

 

如果會跟討厭鬼說謝謝,那個人一定不叫鄭秀妍。

 

秀妍把麵吃完之後,走到吧檯開始敲敲打打。

 

陣陣聲響引起允兒好奇,但又不想出房門問。

 

不久後房門下遞進了一張紙條,接著就聽見對面房門闔上的聲響。

 

 

 

允兒這才起身拿了紙條,看著內容發呆。

 

<咖啡在桌上。 J>

 

 

 

林允兒百思不得其解,為何鄭秀妍要泡咖啡給她,是道謝還是道歉?

 

於是就傳了訊息問徐玄……

 

「秀妍oni 泡了杯咖啡給我,這代表什麼?裡面會不會有問題?」

 

「天啊!姐,別說有問題了,那杯咖啡就算加了瀉藥跟毒藥,妳也得喝完它。」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到底什麼情況啊?」

 

「秀妍oni不知道怎麼跟妳說謝謝,又愛面子,所以泡咖啡給妳。她的咖啡沒幾個人喝過,看來她是願意跟妳談合了。」

 

看完訊息的允兒靜靜的看著桌上的咖啡,像是掉入思緒的漩渦一般。

 

想著這一切是好是壞,感覺自己不在意這些事,卻又在意著秀妍的心情。

 

 

秀妍故做鎮定的開門,以為允兒會看向她,但卻只見允兒一直盯著咖啡發呆。

 

這一幕在秀妍心中感覺到一絲熟悉,讓她覺得允兒很可愛。

 

(不對啊!她哪裡可愛啊?)秀妍搖搖頭拿著咖啡打開房門旁的鐵門,走上屬於自己的花園。

 

鐵門關上的聲響才讓允兒回神,意識到有人從鐵門上去。

 

 

 

 

允兒轉頭看見了秀妍沒關好的房門,就將門輕輕推開。

 

映入眼簾的是淡淡的紫,配上粉紅色的家具,果然如想像般的有公主氣息。

 

 

允兒回房內拿了把吉他到休閒區,試彈著自己一年前在離開英國前夕寫下的曲子。

 

為了記錄自己的指法,允兒把相機鏡頭對著自己,而沙發後方恰巧是走廊,讓她背對著。

 

 

聽著吉他輕輕的聲響,秀妍下樓了,從走廊後方看著認真的彈奏的允兒,感覺好不一樣。

 

秀妍正入神時,她放在房間的電話響了。

 

 

oni妳的電話響了,快來接啊…」允兒不知道秀妍已經下樓,背對著走廊大喊著。

 

 

 

秀妍不想讓允兒發現,抽手往房門旁的書桌拿了手機就轉身上樓。

 

就在鐵門關上的同時,書桌上的沙漏卻掉了,玻璃破碎的聲音,她沒聽見,到是讓允兒嚇了一跳。

 

起身回頭,看見地上的沙漏,有種心疼。

 

 

 

oni放在書桌上的沙漏,應該是很重要的物品吧!

 

一邊想著的允兒,拿起了紙盒跟紙板小心翼翼的把沙給收集起來,把玻璃集合起來。

 

有沒有辦法修好呢?看來得找李叔幫忙了,先把木架子修好吧!

 

有些想法的允兒把吉他和相機收好之後,就用心的把木架子給修好,然後播了電話。

 

「李叔,我是允兒,有件事情要請你幫忙……」

 

 

允兒為了能在最短時間內修好沙漏,穿了輕便的外出衣,帶著破碎的玻璃和金沙出門了。

 

 

 

 

 

 

 

 

 

 

美英望著盤中的義大利麵卻一口也吃不下,但坐在對面的太妍卻相反,吃的到挺開心的。

 

「美英啊,我都吃一半,妳怎麼都不吃呢?麵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只是有些吃不下而已,說吧,妳不是有話想告訴我?」

 

「妳今天怎麼了,感覺不是太好,生病了嗎?」

 

「生病啊?或許吧,呵……」

 

「妳這樣說,我也真搞不懂,妳還好嗎?」太妍急了,她越來越不懂美英說的話。

 

「好嗎?可能吧,也許不太好?」

 

「黃美英,妳要不要緊啊?我都聽不懂妳說的。」太妍開始顯得不耐煩了。

 

「只是聽不懂我說的嗎?我看妳根本就沒想過要懂我想的吧!」

 

 

美英說完話,一起身,頭也不回的離開餐廳。

 

剩下的是沒吃半口的義大利麵,跟麵吃到一半,錯愕的金太妍。

 

 

 

 

 

 

美英出了餐廳,朝著回公司的方向走去。

 

頭卻低得不能再低,不想讓其他人看到她流淚的樣子。

 

「哎唷……」

 

一個聲響讓美英抬頭,才發現自己撞到人了。

 

 

「美麗的小姐,走路不看前面是很危險的呀!就算哭了也要看路的妳知道嗎?」

 

雖然口中有些責備,但這樣的語氣卻有著幾分關心。

 

 

「對不起,我……」美英忙著擦掉臉上的淚痕並道歉著。

 

「別哭了,漂亮的人哭,就變得不好看囉!我沒事妳小心走路啊,有空來找我…」

 

 

美英收下這個人給的面紙跟名片,頓時腦袋一片空白。

 

 

 

 

 

 

付完帳的金太妍走出店門口,卻早已不見黃美英的蹤影。

 

開車回公司的路上太妍不斷的思考美英說的話。

 

似乎自己是真的沒有想過美英的感受,也沒考慮美英的想法。

 

 

到底是什麼事情讓美英變成這般,而自己對於美英又是什麼樣的感覺。

 

放得下嗎? 如果放不下,那秀妍呢?

 

自己是真的愛秀妍,又或是只要追求自己心裡曾經的夢?

 

 

 

想著想著卻出了神,不小心撞上了前方停紅燈的車子。

 

 

因為是完全沒踩煞車的狀態下產生衝撞,金太妍的頭撞上了方向盤而昏厥。

 

 

「喂!後面的妳會不會開車啊?」前車的人受到驚嚇而大聲的探出頭問。

 

 

發現沒人回應,下車查看才發現事情不對勁,趕緊打了電話叫救護車。

 

 

 

 

 

 

 

(我的時間反覆著,不要打擾,我會過得很好的!)

(你的時間停止了,將她打碎,妳能走出夢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dy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