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微笑 CH——06

06  

 

湛藍的天空 是歡喜還是憂傷

 

妳的微笑 是開心還是堅強

 

心裡的旋律 聽起來如此熟悉

 

腦海中的記憶 卻依舊不清

 

推不開 是妳 

 

帶不走 是妳

 

是妳 是妳 是妳

 

我的一切 失去了 妳

 

 

 

 

夜半,收到簡訊的林允兒開始思考,下一步該如何讓太妍了解她自己的心意。

 

想著如何讓太妍知道其實對她最重要的人是美英。

 

但這樣的一切是否有用,也得看其他人能不能像她想的那樣走。

 

在安靜的夜裡把事情想清之後,林允兒開始放空,忽然,讓她想到一些事。

 

不斷的回想,到底那一某笑容在哪裡,到底那樣的面容在哪裡?

 

愈是想要想起,記憶卻越是模糊,覺得自己真不應該聽話把照片刪掉。

 

又因為回想,突然覺得那樣的語氣跟某個人好像,就像…同一個人一樣。

 

 

 

 

翌日

 

 

「妳來了,歡迎歡迎,快點進來吧!」美英開心的在門口迎接允兒到來。

 

oni妳客氣了,而且我今天是來整理房間的。」允兒舉起手上的油漆邊說。

 

「晚上一起吃個飯吧!我請客,就當是歡迎妳加入這個家。」

 

「謝謝妳oni,真是不好意思,其他人也一起吧。」

 

 

就在美英跟允兒一言一語得來去當中,秀妍正從二樓下來,看到林允兒正打算整理房間,便朝她走去。

 

「妳真要住進來啊?住我對面房?天啊,饒了我吧!」秀妍沒好氣的說

 

「是啊!以後還請oni 妳多多照顧了。」允兒甜膩的聲音回著。

 

聽到聲音的美英還真有些不習慣,她無法想像這樣的人是林允兒。

跟昨天冷靜沉著面無表情的人根本就不同,這讓她覺得允兒不簡單。

 

可以把自己冷漠的那一面收的這麼好,又或許是因為秀妍的關係吧。

 

也許是允兒不想把關係弄得太僵,這樣對大家都不好,即使是假裝也沒關係。

 

美英只能讓自己這樣想,她並不覺得允兒是壞人。

 

只是她從沒想過,現在面前這個人,就是那個喝不醉,且沉穩得嚇人的林允兒。

 

 

「呀!夠了,我一點都不想照顧妳好嗎?別來煩我就好。」秀妍繼續說著。

 

「那就請oni不要一直生氣囉,這樣對身體不好呢。」允兒不改甜膩。

 

「真受不了,太妍妳好了沒啊,我不想看到她。」秀妍對著二樓大喊。

 

「好了,真不好意思讓妳久等啊,秀妍寶貝。」太妍不管眾人在場的說。

 

「兩位,我們還在,想放閃光的話請快點出去,太陽可以省點力氣。真是一點都不害羞,秀妍妳也勸勸她。」

 

美英雖然像是不滿的說著,但其實更正確的說應該事故作堅強吧。

 

一個是青梅竹馬也是心裡最愛的人,一個是知心好友。

 

「是,是,是,黃美英大小姐,我這就把她給帶走,不勞妳操煩。」

 

秀妍像是僕人般的回答,但這般回答卻更讓美英吃醋了。

 

 

 

 

「妳覺得美英會不會很難過啊,我們在她面前這樣子,感覺好像,好像是把她拋棄一樣,她這麼照顧我們。」秀妍突然擔心的說。

 

「秀妍寶貝,妳就不要想太多了,美英不是那麼小心眼的人,再說,我相信她一定也會祝福我們的,妳說是吧!」太妍有自信的回。

 

「但願就像妳說的那樣,如果會傷美英的心,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辦呢?」

 

「妳會不會擔心太多了?她那個人哪會傷心啊,她閒我麻煩都來不及了,現在有妳陪我她也不用麻煩啦!」

 

 

開著車,來到海邊,太妍牽著秀妍的手往碼頭的方向走去。

 

吹著輕的海風,秀妍將頭靠在太妍的肩膀上,像是尋找一種依靠一般。

 

站了許久,太妍輕輕把肩膀移開了秀妍的頭。

 

正當秀妍感到疑惑的時候,太妍走到她的身後,雙手環抱住了她,並將手擺在她的腰際。

 

「如果時間能夠停留在最美好的那一刻,我願意就這樣停留,有妳在我的身邊感覺一切都是美妙的。」太妍輕聲的在秀妍的耳邊說著。

 

「如果時間不會停留,我也想牽著妳的手,走在未來的路上。」

 

秀妍說著並將手覆上了太妍的手,但是秀妍的心裡卻還是有些不堅定。

 

所以她將太妍的手握得更緊,試圖多給自己一點安全感。

 

 

她不懂自己為什麼要答應太妍,是真的接受她了,還是在逃避。

 

太妍看著秀妍,這個她喜歡了很久的人就在自己身邊,陪伴著自己。

 

(美英怎麼辦?…)又來了,讓太妍頭痛欲裂的聲音。

 

 

 

 

「妳說什麼!妳要我跟妳假裝是情侶?」美英甚是訝異的看著允兒。

 

「唉唷,oni拜託妳別這麼大聲好嗎?小玄還在啊!」允兒提醒著美英。

 

「喔,對不起。只是為什麼要我跟妳假裝是情侶啊?難道這就是妳說的有辦法嗎?」

 

林允兒看著黃美英,很肯定的點點頭。

 

「如果妳想安慰我的話,真是謝謝了,我黃美英還沒脆弱到需要用這種方式來撫恤自己。」

 

 

美英對於林允兒所提出的 下一步 感到驚訝。

 

並且覺得她根本沒有想到辦法,所以只好假裝跟自己在一起。

 

如果她認為這樣可以安慰自己的話就太天真了。

 

(林允兒,我黃美英可不是這麼膚淺隨便的女人!)

 

 

「安慰妳?妳別開玩笑了,我可是從來不安慰人的。」

 

這樣的回答讓美英一頭霧水的看向允兒。

 

「正確的說,我根本就不會安慰人吧,太多人被我傷過了,呵呵。」

 

林允兒說得輕鬆,但是好像後悔過很多事情。

 

「親愛的oni請妳不要誤會我,我想這麼做,可都是為了幫妳。」允兒有信心的看著美英說。

 

「是嗎?我怎麼一點都感覺不出來,而且妳這麼做是如何能幫到我?」

 

「妳這麼做太妍不就更覺得放心嗎?她最想看到的就是有人照顧我。」

 

「這樣她連擔心都省了,妳確定這樣子有用嗎?可別到時候適得其反。」

 

一連三句的說著,因為美英實在無法理解允兒的想法。

 

如果金太妍放心了,不是就更不可能回到身邊了嗎?

 

 

「這個方法如果妳沒信心,不願意相信我那就算了吧!」

 

「這是妳自己的選擇,畢竟我只是幫妳,如果不想要回該屬於妳的幸福,那就這樣吧!」

 

允兒說的一派輕鬆,但在美英的耳裡聽起來卻像是在威脅一般。

 

這些話就像是在告訴她如果不這麼做,她將失去一切。

 

 

「好吧,我就姑且相信妳,假裝可以,但是…可不要太超過!」美英說。

 

「太超過嗎?呵呵,越超過效果會越好哦!」

 

「呀!林允兒,不管怎麼樣,妳就是不准太誇張。」

 

 

 

 

夜晚,經過一天外出的疲憊,秀妍跟太妍擁抱和道過晚安後回到房內。

 

先是慵懶的坐在小沙發上,看著兩天沒有開的電腦,想起了某個人。

 

想要把心中的小喜悅告訴她,就趕緊到浴室去洗澡。

 

洗完澡,開了電腦,回覆了朋友們寄來的信之後,她點開了視窗。

 

到她喜歡去的社群聊天室,今天她一樣掛上了微笑。

 

奇怪的是今天並沒有人在第一時間傳來訊息,這讓她有些失望。

 

(不是說好,會一直陪我的嗎?怎麼今天就不在了!)

 

難掩失望的鄭秀妍,打算在關機前把最後狀態掛上哭臉。

 

明明因為太妍帶她出去玩心情不錯,但卻因為那個她沒出現,頓時慘淡。

 

 

Baby Smileoni妳今天又有好心情囉?是不是又看到美麗的風景了呢?好羨慕你哦!」

 

就在秀妍要選定表情確認送出的時候,一則訊息早一步送到。

 

是那個人,只是看到她發來訊息,連內容都還沒看過的秀妍就笑了。

 

她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就是喜歡這個不管開心難過都聽她說的人。

 

這個只知道暱稱,只知道她比自己年紀小的人,即使見不到面,但秀妍相信她比任何人都還要真心的對待自己。

 

或許不用什麼證明,只是種感覺,感覺有人可以一直陪自己,讓自己相信。

 

 

「慵懶貓咪:不是說過了嗎?微笑不一定代表心情好。」

 

雖然是這樣送出訊息,但雖著她的出現,秀妍心情回復了下午的愉悅。

 

BS:真的嗎?所以是還不錯囉?什麼事情,想聽聽。」

 

「貓:我沒有看到上次的風景,但今天去看了另一個風景。」

 

BS:是什麼樣的風景可以讓oni又微笑了呢?」

 

「貓:那是一片海,一個碼頭,最重要的是有人陪我一起看。」

 

 

就在秀妍送出訊息後,心情帶著歡喜,她喜歡把開心的事情告訴BS

 

而通常BS都會陪著她一起開心,然後替她高興。

 

但是就在秀妍送出這則訊息之後,經過了好久一段時間,都沒有訊息傳回來。

 

秀妍雖然感到奇怪,但又覺得,可能是在忙,又或者是去了廁所,就沒有再多想。

 

 

BSoni真不好意思,剛有事情在忙,才沒有回妳。」

 

「貓:沒關係,我以為妳…不見了。」

 

BS:我不會不見的啊!先說聲恭喜妳囉,有人陪妳看風景耶,真好。」

 

「貓:妳的風景呢?有沒有再看到呢?」

 

BS:沒有呢,oni我先休息了,妳早點睡哦!晚安。」

 

「貓:這樣啊,好吧,我會早點休息的,bye bye。」

 

 

秀妍關了電腦之後,左思右想就是不太懂,為什麼今天的BS不太一樣。

 

從來,只要自己在線上放了狀態,她一定第一個時間發來訊息,但今天沒有。

 

從來,不管多晚多累,她一定在線上等自己。

 

從來,不管自己多晚休息,她一定等著自己下線才離開。

 

好多原本是事情在一句話之後變了調,她一直在想,是誰改變了誰?

 

自己因為一個素未謀面的人不開心,而對方因為自己也變得奇怪。

 

夜深了,好多答案她解不開,明天要進公司。

 

又要開始去習慣,對面有個自己不喜歡的人要搬進來,想到這又有些頭痛了。

 

 

 

 

夜深了,卻還是闔不上眼,躺在床上的太妍望著天花板笑著。

 

自己好像從沒這麼開心過了,企劃案到手,攝影師加入。

 

雖然跟美英有些心結,但是能得到秀妍的愛,她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

 

看著天花板像是電影布幕一般,投映著腦海中美好的約會片段。

 

牽著靠著抱著,從來不曾想過的歡樂,讓她發呆的笑著。

 

 

(美英怎麼辦?…)

 

突然,腦海中閃過一些美英體貼的事情,她,又頭痛了。

 

 

連她自己都想不通,有時候根本就沒想黃美英,也沒有提到她。

 

到底為什麼美英會一直冒出來,這句話又是誰在呼喊著。

 

想著,思考著,累了,睡了。

 

 

 

 

到底怎麼辦才好,林允兒到底在想什麼,我真不懂她這個人。

 

一下這樣一下那樣,對著秀妍又能用上畜生無害的笑容。

 

她怎麼這麼的難猜透啊?

 

希望她是真的能幫我,我也只能相信她了。

 

夜裡總是會有很多思慮,美英想著今天的一切。

 

太妍和秀妍親密,林允兒說的好辦法,還有太多她無法想像的事情。

 

 

「哎呀!頭痛死了。」美英獨自大喊著。

 

美英突然想到一些事情需要徐玄幫忙,起身下了床,到一樓找徐玄。

 

「小玄,小玄,開一下門,我是美英。」雖然敲門但夜深了不太大聲。

 

oni 怎麼了?這麼晚還不休息啊!」徐玄揉著惺忪的睡眼應門。

 

「小玄,這個麻煩妳,明天開始,我會報答妳的,拜託了。」

 

美英塞了紙條和一小盒東西給徐玄之後就離開了。

 

 

關上房門的徐玄看了看,是一小盒的感冒藥和寫著一些時程的紙條。

 

    小玄

 

在這個時候要麻煩妳真不好意思,一直以來妳都是支持我。

 

現在我也只剩下妳可以拜託了,這一小盒的藥是太妍感冒吃的。

 

她實在是吃不慣別的藥,如果有她有症狀就請拿給她,或是轉交給秀妍。

 

下面的時程是太妍在公司固定要有的,因為現在這樣子我也只能拜託妳幫忙了。

 

am 9:30 第一杯咖啡,拿鐵,牛奶加倍。

     不可以太燙,因為她喜歡一口喝完。

 

am 11:45 中餐前要替她把報紙送到辦公室,她喜歡看著吃飯。

 

pm 2:30 第二杯咖啡,拿鐵,一樣牛奶加倍。

     下午這杯咖啡記得泡冰的,冰塊可以多一點,她會慢慢喝。

 

pm 5:00 下班前給她一杯檸檬水,這是她的習慣。

 

其實事情不太多,但是沒有的話她會不開心,麻煩妳了。

               

                                                美英  」

 

 

看完紙條的徐玄默默的流著淚,要記住一個人的細節是怎麼樣的心思。

 

美英雖然有豪放的個性,但是對上太妍卻是無比的細心。

 

就連每天照顧她們吃飯的徐玄都沒注意過這些事情。

 

徐玄依舊替美英感到不值,但又無可奈何,也只能默默的答應了。

 

 

 

 

闔著眼,回憶著,一字一句猶如刀割般的深入內心,難過無以復加。

 

情緒失控的沒有來由,夜深了,那人失眠了。

 

 

 

(是妳嗎?不曉得我的心情起伏了,因為妳。)

(是我嗎?不曉得妳的思緒波動著,因為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dy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