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微笑 CH-01

 

 267648_377644255649463_282914090_n  

 (看到圖片不要打人,因應文章用的V_V)

 

 

 

 

該留下來 還是離開 

 

 

妳不懂 我有多想妳

 

 

就如同我不懂妳說愛我卻又離開我

 

 

線穿不過針孔 當我用力拉起

 

 

針 也只能應聲落地

 

 

別說對不起 因為沒有意義

 

 

別說我愛妳 因為不能證明

 

 

一杯水的透明 卻看不出有多麼繁雜的心情

 

 

 

 

 

 

 

(碰……)一聲重擊,接著聽見了玻璃破碎的聲響……

 

在房內驚醒的徐玄立刻衝向客廳,看見了一片狼藉,趕緊跑上二樓敲另外兩人的房門。

 

 

「太妍oni,美英oni快醒醒來幫忙!」

 

 

 

徐玄在門外大叫著,房內的兩人被嚇醒,跟著徐玄下樓,只見那人大叫著並用力的抓著沙發抱枕顫抖。

 

 

 

「為什麼?為什麼就這樣走了?妳騙人!妳這個騙子!」

 

 

oni妳冷靜點,沒事了……沒事了……」

 

 

 

看到那人冷靜後,美英便上前去抱著她,感覺到她全身在發抖。

 

太妍拿了鎮定劑讓她吃之後就讓徐玄扶她回房休息。

 

 

徐玄走進飯廳在餐桌前坐下與金太妍和黃美英討論。

 

 

「秀妍oni她……最近又不穩定了。」徐玄先開了口,語氣充滿了擔心。

 

「小玄,我看這樣不行,明天就要競標這次旺季的案子, 秀妍再不能穩定我們就只得找其他人合作,但……」

 

「妳怕作品感覺不對是吧?」美英不等太妍說完插上了話。

 

「嗯,妳說的沒錯。」

 

 

「而且這次案子是大型案,我們必須再找一個人。」

 

「有我跟秀妍搭檔還不夠?」美英對太妍的話提出了疑問。

 

oni說的應該是要填補“她”的空缺吧?」

 

「是啊!我也應徵過了,但作品始終不是我要的感覺,怎麼辦……」

 

 

 

徐玄站起身子,不發一語快步的走進房間像是想到什麼事一樣,看的其他兩人一頭霧水。

 

 

oni妳們看這個如何,這感覺可以嗎?」

 

 

 

兩人還沒回過神,徐玄就將一張手工明信片放在太妍面前。

 

 

「這……這……太棒了!」

 

「小玄這是妳的作品?怎麼沒聽妳說過?」美英訝異的問。

 

oni誤會了,我沒有這麼厲害,這是大學園藝社的社長寄給我的,她似乎不久前才從國外回來。」

 

「小玄,可以安排我跟她見面嗎?」

 

「可以是可以,不過……她不一定會答應,她習慣獨處。」

 

「也沒辦法了,還是麻煩妳了!」

 

 

 

 

 

 

 

 

 

翌日

 

 

 

「秀妍oni,等等我們要先去幫美英on 拿送洗的外套,接著去找Sunny 學姐。」

 

 

秀妍沒有回答,只是看了徐玄一眼,徐玄自然就明白了。

 

在洗衣店前停了下來,徐玄自己走近店內,

 

而向來不喜歡太陽的秀妍,卻因稍有涼意的秋風想曬一下。

 

 

閉上眼抬著頭,感受那股溫暖,彷彿周遭也安靜的不做聲響,

 

那舒服的情境讓內心感到安定的秀妍不自覺的揚起嘴角。

 

 

 

 

(喀嚓……)

 

秀妍聽見了熟悉的快門聲,便朝聲響來源看去,一個女人正拿相機對著她。

 

 

「為什麼?」秀妍一臉慍怒的看著女人

 

「妳說什麼東西為什麼?」女人面帶著微笑問

 

 

「拍我!」秀妍提高了音量

 

「好看,不喜歡我就刪了,那是妳的權利。」

 

「那就麻煩妳刪除,我又不是動物園的猴子!」

 

 

看著她刪除了照片,秀妍就不想與她爭辯,翻了白眼轉身就走。

 

而那個人站在原地,心有所思,並沒看的太清楚她的五官。

 

(真有趣……)但妳怎麼讓我好熟悉,像在哪裡遇見過妳?

 

 

 

 

 

 

 

 

「秀妍啊……妳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不要吃太少,心情不好就多跟她們聊聊或是來找我,記得哦!」

 

 

「嗯…我會的,Sunny 別擔心我。」

 

 

Sunny 站起身子走到秀妍背後,身體向前傾並用手環住了秀妍。

 

 

 

「妳要我怎麼不擔心妳,我從沒想過我的所學會用在公主妳身上。」

 

 

秀妍只是點點頭,手覆上了環住她的那雙手,接著站起,離開。

 

 

 

「一年了,妳還是不願意接受嗎?」

 

 

 

 

「這一次本公司寒星旅遊,日本東北遊的平面媒體攝影一案,由TTS工作室標得導覽企劃書 。」

 

 

努力總算沒有白費,開業以來最大的案子,五天四夜日本東北旅標到了。

 

 

太妍開心的樂不可支,拿起電話就想打回公司,但心中一股腹黑想法湧現。

 

 

 

 

 

 

 

「聽說妳從英國回來一陣子了是嗎?」

 

「對,妳還好嗎?怎麼不在老頭子公司上班?」

 

「我想自己開公司,所以找人合作了。」

 

 

「好吧!不多說了,我知道妳有事,什麼時候約我?」

 

「明天中午,到我那吃飯吧!」

 

 

「是妳說的TTS 嗎? 我知道了!」

 

 

徐玄和電話那頭的人講完話,秀妍正從Sunny的治療室出來。

 

 

 

oni還好嗎?Sunny oni有說什麼嗎?

 

 

 

秀妍只是搖搖頭沒有回答,這時徐玄的電話響了,來電的是太妍。

 

 

「太妍oni有什麼事嗎?」

 

「小玄等等回來的時候幫我帶個蛋糕好嗎?謝謝……」

 

「怎麼要買呢?有誰生日?」

 

「我跟妳說,妳可別太高興啊!我們得到企劃書了!」

 

 

「真的?!」

 

「當然,我可沒騙過妳,但是先別跟美英說,我想給她一個驚喜!」

 

 

「這……這樣好嗎?」

 

 

太妍並沒想太多,因為她另有心事

 

 

「記得要買草莓冰淇淋的。」

 

 

徐玄聽了表情稍有詫異的看了旁邊的人一眼。

 

徐玄知道美英並不喜歡所謂的驚喜,因為美英說過:

 

 

「雖然是驚喜,但最後一個知道真像感覺很差。」

 

 

而且這喜歡這蛋糕的人……

 

 

 

 

 

 

 

 

同城市的另一個角落,房間灑進午間陽光,光影舞弄著咖啡杯,

 

拿起,細細品嘗,某人用電腦看著TTS 的資料。

 

 

TTS -  Travel The Skyline

 

 

主要成員:

 

社長暨首席攝影師 K.T.

 

企劃暨專任攝影師 K.Y.

 

總編輯暨專任Model T.F.

 

形象代言暨專任Model J.C.

 

會計暨公司產權人 S.H.

 

 

另外加上助理及工作人員,公司約有十餘人。

 

 

這當中兩位攝影師被合稱 TTS 2K 在旅遊雜誌界可以說是頗有名氣,

 

 

其中K.T.曾獲得金映獎旅遊類首賞,一時之間讓默默無聞的小公司受到關注。

 

 

看完資料後點開相簿輯

 

 

K.T. 的攝影技巧果然了得,將畫面中的T.F.拍的動人,不論是風景與人的協和,大小比例、環境氣氛都引人入勝,直到眼睛痠了才知道看這相片看得入神了。

 

 

 

K.Y. 倒是風格不太一樣,很喜歡以風景為重,角度、光影、線條,照片的層次分明,照片中的J.C.讓她感覺很特別,總是在畫面中表現的優閒卻有點淡漠的盼望,輕輕慢慢的傳遞。

 

 

這次即便眼睛痠了,不斷眨了又眨,嘴唇微開,身體完全放鬆,雙眼還是捨不得離開這照片,默默的留下了眼淚,感受著那股似曾相似卻又不懂為何而來的靜謐憂傷。

 

 

閉上眼,一股回憶襲來讓她昏迷,醒來卻已傍晚。

 

 

 

 

 

 

當門被拉開的同時,每個人都轉頭了,當然也跟著進入狀況。

 

「社長,怎麼樣我們有被選上吧?」

 

「社長,妳是帶好消息回來對吧?」許多人七嘴八舌的談論著。

 

只見太妍面有難色,且一語不發的走回辦公室。

 

 

 

美英看這樣子不太對,她從沒看過太妍的表情這麼沒自信過,她開始擔心了,好像受到了很大的打擊,也跟著揪起心。

 

 

(妳怎麼了?看妳這樣讓我好難過)美英心裡想著。

 

 

 

然而她的動之以情,卻是為了迎接被準備好的驚喜。

 

美英撥了通內線電話到太妍的辦公室。

 

 

「怎麼了?不是很開心的樣子……」

 

「有嗎?很明顯嗎?讓你擔心了啊!」

 

「標案如何?我們的作品一定被選上了吧?」

 

 

「美英……我……我們……唉…」

 

「到底怎麼樣」

 

 

「他們說還要再審查一次,明天才公開結果」

 

「聽說……對我們不利」

 

「怎麼這樣,我們這麼用心」

 

 

 

美英的失望不經意的寫在臉上。

 

 

「到我辦公室來說吧!」

 

 

美英放下電話,才走到門口卻被大家給包圍住,

 

美英的臉上充滿著疑問跟訝異。

 

 

而在工作室門外

 

 

 

「妳真的不跟我們一起慶祝嗎?」

 

「不了,小玄我想妳知道的,妳們慶祝就好,我先把美英的衣服帶回宿舍。」

 

「好吧,那oni要記得吃晚餐哦!」

 

 

「謝謝妳小玄,沒有妳我很多事都忘了呢!」

 

oni ……

 

「好了,快進去他們在等妳呢!」

 

 

 

 

秀妍提著美英的外套緩緩的步上回家的路,雖然不遠但卻讓人覺得漫長。

 

 

小玄看著秀妍離去的背影,不禁心酸,曾幾何時一個歡樂沒神經的oni 竟變的如此神傷。

 

 

就在美英正要開口問大家時,大門被打開,所有人一同轉頭,美英看著小玄手上的蛋糕起了更大的疑問。

 

 

 

1……2……3……」太妍把門打開大喊。

 

YA!…………得標了」其他人笑顏大開異口同聲。

 

 

太妍搭著美英的肩膀,開心的告訴她這事情跟給她的驚喜。

 

 

美英卻面無表情看著蛋糕,心情若有所思。(為什麼?)

 

 

 

 

 

 

 

秀妍到家後換了舒適的衣物上了樓頂,那個自己打理放鬆的空間,面對著沿岸美麗的河濱公園喝了一口可可。

 

 

「好美……」

 

令秀妍不禁讚歎的不是風景,而是遠到只看見輪廓不能清晰五官的慢跑女。

 

 

那個綁著馬尾配上清楚的輪廓,感覺認真的一直向前跑,膿纖合度的身型讓秀妍捨不得移開雙眼,微笑著卻濕了臉龐。

 

 

 

「為什麼?……好像……」

 

 

明明知道不是卻難過……

 

 

晚上打開電腦,秀妍在她喜歡去的社群聊天室上掛上了微笑的表情。

 

果然馬上就有個人傳來訊息如她所料。

 

 

 

Baby Smileoni很開心嗎?」是一年多來一直跟她聊天的女孩。

 

「慵懶貓咪:微笑不算開心吧?」秀妍其實沒有太多心情的起伏。

 

BS:所以是心情好?」

 

「貓:不知道,不過看到了好風景。」

 

秀妍回想著剛才的畫面,有難以形容的心情。

 

 

 

BS:真的嗎?我也是耶!」

 

「貓:妳這麼開心一定是很棒的風景囉?」

 

BS:是啊!但消失的好快……」

 

 

 

秀妍感覺到對方的一絲無奈,想不到這麼有活力的人有這樣的時候。

 

 

「貓:妳不開心嗎?很失望吧!」秀妍不知道該如何關心她。

 

BS:其實是期待吧!好想再看一次那樣的風景。」

 

「貓:希望妳會願望成真囉!」秀妍淺淺的微笑,也希望自己願望成真。

 

BSoni妳呢?是什麼樣的風景讓妳微笑?」

 

 

秀妍沒有回答了,因為她不知道是期待還是傷害,只是覺得那抹身影讓她感到一絲熟悉,像是從來沒有離開過,但卻又抓不住。

 

 

 

 

BSoni妳還在嗎?」

 

「貓:微笑,妳…會陪著我嗎?」或許只是想找個心靈的依靠。

 

BS:我說過的啊!不管oni去哪裡我都會陪妳。」

 

 

「貓:傻瓜,妳也只能這樣在網路陪我。」

 

BS:不如我們見面吧!讓我認識oni 好嗎?」

 

 

「貓:不了,現在我沒心思,謝謝妳。」

 

 

秀妍對女孩的提議有些訝異,但不想讓她看到自己的悲傷。

 

 

 

BS:好吧!不過妳放心我一定會一直陪著妳。:)」

 

「貓:一直嗎? 真好……,我累了,妳也休息,晚安!」

 

秀妍感到一絲安慰。

 

 

BSoni晚安,妳要開心哦!:)」

 

 

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夜裡,有四個人都睡不著……

 

 

 

 

(如果妳說的是真的,請不要騙我,妳的微笑,我想親眼看到。)

(我說的是真的,請不要懷疑,妳的微笑,是我所期盼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允西
    全站熱搜

    Randy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