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微笑 CH-02

 

 02  

 

浪潮般襲來的回憶 承載著不願提起的過去

 

這麼多年 我沒變過

 

這麼多年 妳沒變過

 

我沒變的是 我了解妳 支持妳 讓妳幸福

 

妳沒變的是 不明白我 忽視我 讓我難過

 

為了妳 我從不怕一切 即便犧牲也無畏

 

為了我 妳從不曾想過 跨越過界線犯錯

 

也許 只有妳不懂 牽一髮可以動全身 

 

 

 

 

 

 

「妳會一直陪我對嗎?」(看著妳,我多麼期待妳的回應)

 

「妳知道的,我不必多說」

 

 

「妳會一直牽我的手對嗎?」(拉著妳,我多麼期待妳的珍惜)

 

「妳懂的,我不用多做」

 

 

「妳要去哪裡?」(看著妳的背影走遠我卻追不上妳)

 

「妳了解的,我想要的!」

 

 

「妳別走,妳別走,妳別走…」

 

 

 

睜開雙眼,秀妍又一次被同一個夢驚醒。

 

 

環顧四週,坐起身,把自己的身體蜷縮的很緊,抱著自己,禁不起回憶的衝擊低聲啜泣,一聲一聲的哀戚,門外的那個人聽了,心痛得不能自己,淚痕濕了臉龐。

 

 

 

而在走廊的底部,卻又有更痛心的人,笑不出來…

 

 

 

城市的另一個角落,某人望著天花板,徹夜難眠。

 

 

 

 

 

 

 

 

一大早,除了賴床的秀妍其餘兩人被徐玄準備早餐的聲音叫醒。

 

「早安,我說妳啊,可不可以別這麼勤奮,不是說好今天休息一天嗎?」

 

金太妍有點不滿被吵醒的說著,手卻還是拿了吐司正往嘴巴送。

 

 

「我就知道oni妳會忘記的!」徐玄不太高興的看著太妍。

 

 

太妍看著徐玄臉上的表情,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妳哦!真的是貴人多忘事耶,小玄明明昨天跟妳說過,今天約了她學姐來家裡吃飯談公事。」黃美英從走廊啷嚷著大嗓門。

 

 

(就知道玩,半夜也不睡覺,還忘記公事,笨蛋!)

 

 

 

「啊唷…對啊!我真的忘記了,對不起哦小玄」太妍滿是愧疚的看著徐玄。

 

「不,沒關係,妳該謝謝美英oni提醒妳。」徐玄自然是謙卑回應。

 

 

「不必了,我才不要她跟我謝謝,明知道我不喜歡驚喜,還騙我!」

 

美英為著昨天的事情故意跟太妍鬧彆扭。

 

 

「妳這人還真不領情耶,誰都喜歡驚喜,就妳不喜歡,怪人!」

 

其實在太妍心中有些話想說,但卻不會表達。

 

 

「妳說誰怪人?妳再說一次!」美英不開心了。

 

 

「要是秀妍早就高興得跳起來了,哪像妳還擺臭臉,不跟妳說了!」

 

 

太妍賭氣,完全不管美英的感覺,這句話衝口而出,

 

接著伸手拿了徐玄做的三明治就起身往房間走回去。

 

 

到是美英為了剛剛那一席話又沉思了。(又來了…)

 

 

一旁的徐玄看見兩人鬥嘴並不感到意外,她們三人是青梅竹馬,但回想起來又讓人難過了,只有一個人還是不明白。

 

 

 

 

 

 

太妍和美英的父母就是朋友,美英從國外回來讀中學後就是鄰居,美英剛回國的日子裡就是靠著太妍教她國語,也因此對她有好感。

 

 

在中學三年級時隔壁搬來了有錢人家,而那戶人家的女兒就是徐玄。

 

 

雖然小太妍跟美英兩歲,但也跟她們玩在一起,更是一直跟著她們念書,上一樣的高中、大學,當她們的學妹。

 

 

因為就讀藝術學院而認識了秀妍。

 

 

徐玄和秀妍是同系的直屬學姐妹,所以對徐玄相當照顧。

 

 

偶然認識美英才知道她們都是從國外回來的,還是在同一家醫院出生,在那之後她們就常聚在一起,甚至搬出了學校宿舍,合住有六人房的大屋子,一起住到現在。

 

 

到徐玄提出了想用自己存款開一個公司時,大家也都贊同。

 

 

而徐玄更是相信金太妍藝術學院影像設計系第一名畢業的能力,決定開設平面媒體攝影公司,而太妍找了自己的同學,班上第二名的——權俞利作搭擋。

 

 

起初俞利並不感興趣,直到她看見了徐玄邀請的Model,是人稱藝術學院音樂系花,主修鋼琴的鄭秀妍,才一口答應了。

 

 

然而更在意這件事情的人是金太妍。

 

 

在大學時期大家常一起出去,那時候還是四人行,當時的權俞利還只是在家中開設的公司當助理,跟她們並不熟識。

 

 

 

 

*憶*

 

 

「秀妍,妳等很久了吧?真不好意思,今天比較晚下課。」

 

太妍羞澀的抓抓自己的頭,因為讓秀妍等感到抱歉。

 

 

「沒關係!我們去吃飯吧!」秀妍很開心的勾上了太妍的手。

 

 

「好!我們…去吃義大利麵,美英跟我說過有一家很好吃哦!」

 

太妍笑容滿面的帶著秀妍尋找記憶中的餐廳

 

 

 

這樣的情景是多麼的歡樂,而正站在校門口的兩人,相視著。

 

 

 

「美英oni 妳為什麼不去呢?」徐玄不明白的看著美英。

 

 

「沒什麼,只是吃不下而已,小玄陪我去走一走好嗎?」

 

美英面無表情,表示很不在意,但卻看來心事重重。

 

 

 

面對著河岸,兩人找了張情侶椅坐了下來。

 

 

「小玄啊,妳喜歡秀妍嗎?我突然好怕她。」

 

美英突然的問題和想法讓徐玄驚訝了…

 

 

oni為什麼這樣說呢?妳跟秀妍oni很要好的不是嗎?」

 

徐玄感到困惑,也看著美英的表情有點不捨。

 

 

「是啊!因為很要好,所以我並不想說太多,也不想管太多。」

 

(金太妍妳懂嗎?)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但是這樣太妍oni對妳並不公平,秀妍學姐好多事情都是妳告訴她的,她不可以這樣!」

 

徐玄像是看穿黃美英的心一般,不斷的為她抱不平。

 

 

「謝謝妳,小玄,不是太妍的錯。其實我很喜歡秀妍,她很可愛,但是因為太妍,讓我覺得她好可怕,我怕她讓我有所失去。」

 

美英透露了心中的恐懼讓徐玄明白。

 

 

徐玄伸出了手,將美英的頭依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oni不會失去所有,還有我在,不要擔心太多好嗎?」

 

徐玄不明白自己為何這麼說,但總希望大家還是一樣好。

 

 

 

 

 

 

「秀妍剛剛的麵還喜歡嗎?」太妍面帶得意的問著。

 

 

「喜歡啊!哇,美英真的好厲害哦,她吃的餐廳都好好吃!」

 

秀妍到現在都還眼睛發亮的說著。

 

 

「下次再來吃吧!」太妍很開心的說著,卻不知道秀妍想什麼。

 

 

「好啊!也可找多一點人來…像是……小玄!」

 

秀妍很開心的點頭說著,但她其實更希望美英也來。

 

 

「秀妍妳喜歡吃蛋糕嗎?」太妍指著咖啡廳的櫥窗。

 

 

「喜歡啊!我喜歡草莓口味的冰淇淋蛋糕,我記得美英買過很好吃草莓冰淇淋給我吃。」

 

秀妍開心的說著。

 

 

秀妍喜歡跟美英相處的感覺,美英總是很照顧她,總是把她當公主一樣的對待,怕她吃不飽穿不暖。

 

 

每到節日或她開心的時候,總會帶著自己吃大餐買禮物。美英捨得把一切花在朋友身上,當然也包括太妍跟徐玄。

 

 

而如今太妍對秀妍的態度跟照顧實在很積極,可以說是無微不至,她懂了太妍的心。

 

 

「那我們就進去坐著吧!」太妍微笑歪著頭說。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也更了解彼此。

 

 

就這樣子大學的後兩年,兩人常常一起逛街吃飯看電影,散步總是牽著手,秀妍常常很自然的將頭依在太妍肩上。

 

 

某一次去玩遊樂園的鬼屋遊戲,秀妍更是嚇的大聲尖叫。

 

 

「啊!……太妍妳在哪? 不要走太遠。」

 

「沒事我在這,別怕!」太妍一手抱著她,另一手則撫著她的背。

 

 

如海豚音般的高音頻灌入耳膜,讓很多人都嚇一跳,太妍也不例外。

 

 

在別人看起來宛如一對情侶,但太妍卻始終沒提過三個字,她怕失去了現在的要好,也失去了原本的生活。

 

 

 

 

 

 

 

 

一日,太妍又拉著秀妍去看電影,徒留了其他兩人。

 

 

兩人又走到了常來的河岸,今天並沒有說話,直到徐玄一個簡單的問題打破了沉默。

 

 

oni我們晚餐要吃什麼呢?」徐玄微笑著對美英說。

 

 

「有個東西,我真的好久沒吃了,因為它不能出現在餐桌!」

 

美英歪著頭思考了一下說出來,並看著小玄。

 

 

「小黃瓜!」兩人異口同聲,露出了牙大笑。

 

 

「好,趁今天秀妍oni不在,我們快回去用來吃!」

 

徐玄開心的拉著美英的手快跑著。

 

 

 

 

就當徐玄把涼拌小黃瓜用好的時候,門被打開了。

 

 

「我們回來囉,美英,小玄。」秀妍開心的叫著。

 

「小玄,趕快收起來,不要被她看到!」美英小聲著囑咐徐玄。

 

 

徐玄用很快的速度,在秀妍還沒走到餐廳時,把小黃瓜放進不透明的保鮮盒密封並放進冰箱。

 

 

「妳們這麼晚才吃啊?」太妍看著餐桌上的其他菜色。

 

「因為去看街頭藝人,所以晚回家了。電影好看嗎?」美英回答。

 

 

「好看啊!美英我跟妳說,太妍真的很會挑片子哦!」秀妍說。

 

「那就好,快去休息吧!我跟小玄先吃飯!」

 

 

「對了對了,這個給妳吃,我今天去吃過,很好吃哦!」

 

 

秀妍很開心的從袋子裡拿出了用特製盒子裝的草莓冰淇淋蛋糕。

 

 

 

「謝謝妳,快去休息吧!」美英笑著,連雙眼都散發迷人的笑容。

 

 

 

 

大家都回房休息的時候,秀妍因為想喝冰水走到了廚房,看到了徐玄在整理廚房,還稱讚了幾句。

 

 

「小玄真是好孩子,沒有妳我們就慘了!」秀妍開心的說著。

 

「沒什麼,因為我也沒什麼事,只要oni們,開心我就開心了!」

 

「妳啊,可真會說話!」秀妍邊說邊走向冰箱,要伸手拉開門。

 

 

看見了一個保鮮盒,一時好奇,想打開來看看。

 

 

「這是什麼東西啊?怎麼用保鮮盒裝著?」秀妍放在桌上就打開了。

 

 

oni…等等……」徐玄出聲阻止,但卻來不及了!

 

「啊!…………」秀妍看到小黃瓜跟聞到味道馬上跌坐在地上。

 

 

所以說好奇心會殺死貓,不是沒有原因的。

 

 

oni妳沒事吧?還好嗎?」

 

徐玄馬上拿了杯水給秀妍,便快速的將保鮮盒蓋起來。

 

 

「為什麼有小黃瓜?我不是說不要出現嗎?」秀妍埋怨的看著徐玄。

 

 

「其實,那是在晚餐時,美英oni說很久沒吃了,想說要趁妳不在家的時候趕快吃的。

沒想到才剛料理好妳們就開門了,她就要我快點收起來,她說千萬不要讓妳看到,她知道妳會不舒服。還有妳看……」

 

 

徐玄一邊完這些話說,一邊打開冷凍冰箱。

 

秀妍看到了一個小蛋糕盒放在冷凍冰箱裡便伸手去拿出來,打開後看見了,咬了一半的草莓跟吃到剩一口的蛋糕。

 

 

「這是怎麼回事?這不是我晚上拿給美英的蛋糕嗎?」秀妍疑惑。

 

 

oni妳有所不知吧!其實美英oni她很害怕吃草莓的,所以才剩下這樣,她要我幫收好明天再吃。」徐玄帶著些許無奈。

 

「怎麼會?她從來沒告訴過我,我以為她跟我一樣喜歡,她還帶我去吃過很好吃的,她那時也有吃啊!」

 

 

 

「其實那天回來,美英oni等到妳睡了才走到客廳一直喝水,一直要把草莓的味道跟感覺蓋掉。我問過她為什麼她明明害怕,卻還要吃?」

 

 

「她說:因為是秀妍送的,我不想她失望,她現在跟太妍過的這麼開心,我不想破壞她們的心情。」

 

 

徐玄越講聲音越是顫抖,還紅了眼眶。

 

 

 

「其實,她更不想要被太妍oni責備,太妍oni知道妳難過的話,她一定又會對美英oni大小聲的!」徐玄認真看著秀妍。

 

「小玄,不要說了!我沒事的,不要亂講。」這時美英從走廊出來。

 

 

秀妍看著美英,美英的臉上寫滿了不舒服,難過及想要吐的感覺。

 

 

美英根本就快暈倒,卻又一直強忍著笑容,伸手撫摸著秀妍,摸著因為聽完徐玄一般話,早已哭濕了的臉頰。

 

「美英,對不起!我不知道妳為了我,為了太妍付出這麼多!」

 

秀妍難過得無以負荷,用力抱著美英,不斷啜泣無法自拔。

 

「沒事的,其實從小到大,我比誰都了解太妍想要的,所以我必須好好照顧妳,讓妳們可以開心。」美英依舊帶著笑容。

 

 

「我不會了,我再也不會傷害妳了!美英…謝謝妳……」

 

 

美英心中著想法並不是只有鄭秀妍。

 

(妳真的懂嗎?我的退讓是因為我想看妳開心。)

 

 

這樣的夜裡,只有一個人不知道這些事,而其他三人選擇保留。

 

 

到了畢業的這一年,到了開公司的那一天。

 

 

因為秀妍不斷的轉移焦點,一直拉著美英出門,讓金太妍沒有機會好好表達,心意也就這樣石沉大海,因為那個最大的阻礙出現了,是她自己的同學,權俞利!

 

 

 

 

 

 

「就是這裡了吧!別讓我太失望啊! T T S 」

 

一名看來樣貌堂堂氣質出眾,身上散發著幹練的氣息,男裝打扮的清秀女子就站在門外,但卻大門深鎖。

 

 

 

 

(如果我會再出現,妳是不是會用妳的眼神抓住我?)

 

(如果我的妳還能再出現,可以不可以讓我多看幾秒?)

 

 

 

 

 

 

 

-------------------------

 

第一次寫文後文

謝謝來看文的大家

 

不知道寫的文章是否入目呢?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嘗試寫長篇文

有沒有人覺得 其實我開頭詩寫的比內文好XD

 

有機會的話 還請大家不吝指教

希望大家可以互相交流鼓勵^^

 

話說 蘭迪 我不會放文在討論區裡

不是不想放啦 是我不會用orz

 

希望大家別嫌棄一個大男生寫的文 只因為我很愛允西這個par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允西
    全站熱搜

    Randy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