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微笑 CH-03

 

03  

 

妳給的愛 就像是水般的流沙

 

漸漸的隨著時間蒸發

 

面對著我 妳看起來像美麗的畫

 

妳的諾言總是那麼的無瑕

 

而我期盼的卻只是妳的謊話

 

如果不可以 別讓我的愛無以復加

 

妳給的一切 雖著妳的離去而昇華

 

 

 

 

 

「這是怎麼搞的,約了人卻沒開門?」

女人在TTS門外站了一會兒,按了門鈴也不見有人應門。

 

這時手機響了,傳來了一封簡訊,來信者是徐玄。

 

[真是非常抱歉,忘了通知妳今天公司特休一日,請到下列地址的住家來吧!中餐準備好囉!

地址:…………                    徐玄       

 

 

「天啊!那地方走路也得花個快十分鐘,真是不貼心。」

 

女人對著天口大喊,走的時候還不忘踹了TTS的鐵門一腳。

 

 

十分鐘後,好不容易快到了,就已經看到徐玄在門口迎接。

 

 

而以往在徐玄沒有去房間敲門根本就沒有反應的鄭秀妍,很難得的比預計時間還早起床。

 

與其要說是早起床,不如說她一直晚都沒睡好吧。

 

一直被同一個噩夢纏繞了快一年,不管看了甚麼醫生都沒改善

 

「誰呢?」在二樓房間內的秀妍,看著這個人,充滿了好奇。

 

 

因為有些距離,看得並不大清楚,到是看出了一身流利的男裝打扮,凸顯出了幹練的感覺,但在舉止間卻又難掩飾仕女的優雅氣質。

 

 

 

 

「辛苦妳了,對不起哦,要妳走過來,是我不好,快進來吧!」

徐玄帶著歉意的表情邀請女人進屋。

 

 

「真是的,妳也知道這樣很辛苦還不早點說,我就叫人載我過來。」

女人沒好氣的說著,一邊準備脫鞋進屋。

 

 

「妳還好嗎?真想不到妳說跟朋友開公司,原來是開這工作室。」

女人帶著一絲輕蔑的口氣,內心其實很關心徐玄。

 

「妳自己不也是嗎?說是跟媽到英國旅居,竟然跑去學攝影。」

 

""還好嗎?妳也真是的,妳這麼出來他公司怎麼辦?」

 

「姐!爸的公司本來就應該是我們去負責,不是我一個人的。」

 

「不說了,別在別人面前說太多,家醜可不是什麼豐功偉業。」

 

 

 

 

「在和誰說話呢?」美英從客廳探出頭來看著徐玄。

 

oni 是我說的學姐,她剛到。」徐玄面帶微笑的回應美英。

 

「那就快請進來坐吧,小玄已經把飯菜準備好了,就直接到飯廳吧。」

美英又是用著連雙眼都像是在微笑的表情做了邀請。

 

 

「妳還真會說,我什麼時後變成妳學姐了?」女人小聲問著徐玄。

 

「我也不想,但這是比較好的方式不是嗎?像妳說的。」

(家醜誰都不想外揚)徐玄的回答讓女人明白。

 

 

 

 

 

 

 

 

「秀妍啊,出來吃飯吧,今天有客人,我們可不能失禮啊!」太妍敲著秀妍的房門提醒她。

 

「好了啦!我知道了,用不著一直敲房門,吵死了!」秀妍耐不住性子,大聲的回嘴。

 

 

太妍被秀妍的回嘴嚇了一跳,但卻有些許開心,因為已經不知道多久沒聽到她這麼有活力了。

 

 

 

過不多久,秀妍終於下樓,她看了所有人一眼,大家都看著她,因為是在家中吃飯,但是昨晚哭慘的她戴上了墨鏡。

 

 

「三位oni,跟妳們介紹一下,這位是我的學姐 林允兒。」

 

徐玄請林允兒站起來讓大家認識。

 

「三位好,我是林允兒,如果不介意的話,大家可以叫我允兒或小允。」允兒臉帶著像是要把人心溶化般的微笑向大家說。

 

「坐在主位的是金太妍oni,我身邊的這位是黃美英oni,而坐在妳身邊又戴著墨鏡的是鄭秀妍oni。」徐玄開心的介紹著大家。

 

林允兒看著鄭秀妍,看到了與照片裡一樣的墨鏡,只差頂假髮。

 

睡衣上的帽子也蓋著頭,看不出原本的髮色,只是露出了半張臉。

(在家中戴墨鏡,也實在太特別了吧!)

 

即使一眼林允兒心中有了無限的想法(這樣的輪廓隱藏什麼?)

 

 

鄭秀妍隔著墨鏡看著林允兒(是妳啊,拍我的怪人!)

 

不過當鄭秀妍稍微端倪過後(怎麼有一絲熟悉的感覺?)

 

 

 

「先吃飯吧各位,吃完再到客廳談我們今天的事,允兒別太客氣!」

太妍要大家先好好用餐,之後再想與允兒談合作的事。

 

 

 

 

 

 

飯後,大家聚集在客廳,徐玄端上水果與茶水後,便坐下來與大夥聊天。

 

 

「我們認識小玄這麼久,還真沒聽她提起過妳。」太妍看著允兒說

 

「我又不是什麼大人物,沒什麼值得一提的啦!」允兒笑著應答。

 

「允兒妳知道我們今天邀請妳來的目的是什麼嗎?」美英問了。

 

「老實說,我並不知道,小玄只是告訴我要吃飯跟談合作,請問是什麼樣的合作?我幫得上忙嗎?」允兒清楚的表達想法。

 

「其實是這樣的,我們看過了妳在國外寄回來給小玄的明信片,聽說是妳自己手工製作的,那照片真的很美,在我們討論後,想要邀請妳到 TTS 擔當專任攝影師,酬勞合理都好談。」

 

太妍慢慢著表達邀請允兒的用意,誠摯的提出想法。

 

 

「真是值得考慮啊!其實我本來有想過了,我也看過你們的作品,我對K.Y.的作品很感興趣,還想我們是不是有機會合作,但是我今天卻沒看到K.Y.她人,請問發生什麼事了?」

 

 

林允兒對於沒看到權俞利感到疑惑,表達了自己的想法。

 

 

 

(唰……)秀妍拿起水杯就是往林允兒臉上潑了過去。

 

還沒意識過來的林允兒被水潑濕了臉跟身上的衣物,一臉茫然。

 

 

「啊!……喂~鄭小姐,妳這人怎麼回事啊?」允兒很不高興的問,且狠狠的瞪向秀妍。

 

 

秀妍非但沒有退縮,戴著墨鏡擺出了凜冽高傲的姿態面對允兒。

 

 

「不准妳在我面前提到 那!個!人! 一!個!字!也!不!准!」

 

秀妍像是發了狠看見仇人一般的,對著林允兒咬牙切齒。

 

鄭秀妍把話說完後,轉身就走,也不管瞪著她的林允兒,或是急忙清理的太妍、美英和徐玄。

 

 

 

 

 

 

「金社長,我真想請問一下,我到底哪裡讓鄭小姐不開心,要她拿著水杯對我毫不留情的潑過來?」林允兒語帶些許憤怒的問著。

 

「允兒,真是不好意思,對妳實在抱歉,其實不是妳的問題,而是妳提到了不該提的人,我們的前搭擋K.Y.—權俞利。」太妍滿是抱歉的跟允兒解釋著。

 

「權俞利?她到底怎麼了,可以讓鄭小姐這麼不開心?」

林允兒腦袋一片問號,這其中是有什麼問題這麼嚴重?

 

 

「不瞞妳說,其實她們曾經是情侶,但是,因為俞利想要學更多的攝影技巧,只留下一封信就出國了。在那之後也都聯絡不上她,她曾對秀妍說的一些話,現在回想起來任誰都會覺得難過跟生氣。」太妍講著不經紅了眼。

 

「聽起來金社長講的也不像是假的,這件事我想就算了吧!我想合作的事情應該是沒有問題,但是我條件先說在前面,Model的部分我希望能跟美英oni搭擋,我可不想拍攝工作進行到一半又一杯水在我臉上!」

 

 

 

允兒思考過後決定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畢竟回國就是希望能打造自己的天空,這…是個機會。

 

「美英平常是都跟我搭擋,要我改拍秀妍也沒問題,要些時間,畢竟妳說的也沒錯,現在這樣子要妳和秀妍合作的確有些難度,不過也要問問美英。美英妳覺得這樣可以嗎?」

 

太妍對允兒的考量洽有所思,便轉頭問美英,心裡帶有一絲波瀾。

 

 

「當然可以啊!允兒長的這麼清秀,看起來很能幹呢,一定可以把我拍得很漂亮!妳說對吧小玄?」

 

美英用著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面對大家,心中卻打著如意算盤。

 

 

「我想一定沒有問題的,學姐一定可以表現得很好!」徐玄覆議。

 

 

「好吧,竟然美英都說好了,我想應該沒也什麼太大問題。」

 

「允兒,以後妳就跟小玄一樣叫我們oni就好了。」

 

「聽說妳回國沒有太久,現在住在哪裡?到工作室會不會太遠或是不方便呢?」

 

太妍表示同意條件後對允兒提問。

 

 

「老實說,這我也正在想辦法解決呢!因為回國時來不及找房子,只好先租了飯店的月租房,剩下三天就到期了,卻還是找不到喜歡的地方可以住下來。」允兒搔搔頭回答著。

 

 

「學姐,妳喜歡我們這裡嗎?」徐玄聽完允兒的問題就輕聲說道。

 

「嗯……看起來…挺不錯的。」允兒心想徐玄又想打什麼算盤?

 

「那…喜歡的話就住下來吧!我們還有空房間,兩位oni可以嗎?」

 

徐玄對著允兒說完便轉向太妍跟美英問到。

 

 

「是啊!這樣也比較方便不是嗎?而且大家可以互相照顧。」太妍提出了想法。

 

「既然,大家都這麼熱情,那我就不推辭了,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允兒對大家盛情難卻,同時也有些想法。

(我倒也想留下來看看,妳這鄭秀妍怎麼這樣難相處。)

 

 

「我和美英有些事情要出門去辦理,小玄妳就招呼允兒吧!還有,記得看好她。」

太妍看情勢已定就囑咐徐玄。

 

「好,我了解的,兩位oni 請路上小心。」徐玄禮貌的回覆。

 

 

太妍與美英準備好之後就出門了,留下了新到來的允兒,負責接應的徐玄以及生氣回房間的鄭秀妍。

 

 

「好了,還有什麼事情就快說吧!趁她們不在場,想幫老頭子說什麼?」

 

允兒不再如剛才般客氣,她明白徐玄邀她來不單是為了公事。

 

 

「姐,都這麼久了,妳還是不願意原諒爸爸嗎?就算是他的錯,他不也給媽生活費,還把分公司給媽管嗎?」徐玄說出了心中一直想為父親辯駁的話。

 

「那又如何?有了老婆有了孩子,還是一樣花天酒地,那也就算了,還出手打媽。」

 

「一樣是幫媽說話,結果卻不同。我是大女兒,但就是沒妳聰明細心,不討爸的喜歡,要不然今天我就還是徐允兒了。」

 

「然後跟媽姓林跟媽去英國的該是妳,妳懂嗎?他跟本不需要我!」

 

 

允兒說出了自己對父親的不諒解,以及一直以來在她心中最深沉的痛,埋怨的不只是父親而是自己太多事情比不上徐玄。

 

 

「不,不是這樣的,他沒有不要妳,是妳太倔強了!」

 

徐玄對於允兒的不諒解非常不以為然,而是認為允兒時在太固執。

 

 

「夠了!妳別說了,以後也不許提,要不,妳就會受到像鄭秀妍對我一樣的待遇,如果妳還是要講,那……就別再叫我姐姐。」允兒一點也不願意提起這些事情,甚至下了禁口令!

 

 

「姐……」徐玄想再表達什麼,卻也不敢再多說下去。

 

 

其實在徐玄的心中一直明白,不管父母關係如何的變化,這其中沒變過的是…允兒對她的疼愛跟關心。

 

 

儘管只是大徐玄一歲。在允兒出國之前,不管做甚麼事情都有允兒鼓勵她,而且最支持她任何決定的人也是允兒,所以她心中很敬愛允兒。

 

 

 

 

「妳還是快點跟我介紹這房子吧!」允兒放鬆了心情轉移話題。

 

「好吧,我就不多說了,只是希望有一天妳可以回去看看爸。」

 

徐玄也知道允兒根本就不想聽了,但她還是講出了爸爸的心願。

 

 

 

這間房子並不小,是徐玄的爸爸為了讓徐玄可以生活方便,又能照顧朋友一起同住而為徐玄買的,但其實這房子的主人不只一個,因為在徐玄的要求下,這間房子有一位除了她自己之外的共有主人。

 

 

然而那個人卻不是別人,而是剛踏入這間房子,對這裡的一切根本都還不熟悉的女子——林允兒。

 

 

 

房子太大,但人少的時候也太安靜,有個人一直在聽著她們的對話!

 

 

 

在房間的沙發上,聽著門外時而大小的聲音,秀妍覺得有趣了!

(林允兒,沒想到妳這麼有趣,就住下來吧!我倒要看看妳到底有甚麼能耐,還有多少的秘密……)

 

 

 

 

 

 

 

(我沒有要妳如何記得我,但也忘了說如何了解我。)

(妳沒有教我怎麼忘記妳,但也忘了說怎麼靠近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dy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