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微笑 CH-04

 

04  

 

如果妳還在 請給我一個狀態

如果妳不在 請給我一個等待

 

看不見太陽的天空 掛著妳的陰霾

望不見星星的夜晚 藏著妳的傷害

 

我不曾奢望妳會回來

但請不要給我任何依賴

 

面對的那一扇門 我 一點也不想打開

 

 

 

 

 

「我帶妳看一看吧!」徐玄不願再提那些家事,也深怕被秀妍聽見。

 

 

「一樓是客廳、飯廳、廚房、影音區、小工作室、還有兩間房間。二樓的部分是,休閒區、吧檯區、四間房間。當然都有浴廁啦。」

 

 

徐玄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屋內的格局擺設,並特別提到一些地方。

 

 

「我們房間的門是有分顏色的,內部的顏色也可以自己決定哦!」徐玄走著走著突然轉頭跟允兒說。

 

 

「可是那樣不是很奇怪嗎?這樣潔白搭配核桃木的房子,感覺很乾淨溫暖,如果有了那些個自的顏色不會太突兀了嗎?」允兒甚是好奇的問了徐玄這個特點。

 

 

「其實我們也不是沒有考慮過,但是我們覺得這樣比較自在,可以待在自己喜歡的空間裡休息,那樣的感覺很棒呢!」

 

 

徐玄說得很開心,似乎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妳看妳看,一樓兩個間房,淡綠色房門是我的房間,因為我早睡早起,為了做事方邊所以睡一樓,另一間橙色房門的就是俞利oni 的房間,因為她都會去晨跑,也習慣早起,所以也睡一樓。」

 

 

「上來之後就是這個休閒區,有一些書跟一架鋼琴,旁邊就是可以喝水吃點心的小吧檯。」徐玄帶著允兒上了二樓。

 

 

「那邊的走廊開始有四間房,白色是太妍oni ,粉紅色是美英oni ,淡紫色的是潑妳水的秀妍oni 。」

 

 

講到秀妍徐玄回想起剛剛的事,就摀著嘴看著允兒不停的笑。

 

 

「有這麼好笑嗎徐玄?」允兒稍有些不悅的看著徐玄,讓她停下了笑聲。

 

 

「唉唷,好啦好啦,對不起嘛,因為真的太特別了。」徐玄抱歉著說。

 

 

「那個沒有上漆的核桃木色呢?」允兒指著秀妍房間對面的房門。

 

 

「是客房,但是今天開始就是妳的房間囉!」徐玄回答。

 

 

 

允兒這才明白為什麼剛剛徐玄要一直笑,原來自己根本像是上了賊船,之後就要睡在那個潑她水的人的對面房間,心情越來越焦慮,一想到往後的日子,何止是晴天霹靂足以形容。

 

 

「等等,不能讓我睡妳對面俞利的房間嗎?」允兒突然想到俞利並不在。

 

「不行,我們曾試過要整理那個房間,讓它空出來。但是秀妍oni 說什麼也不讓我們動,她說俞利oni 總有一天會回來的」徐玄帶著一點哀愁的表情回答允兒。

 

 

此時此刻允兒的心頭上出現了不只一片的黑雲,臉上更是掛滿了愁雲慘霧,讓一旁的徐玄看了都有些不捨。

 

 

 

oni 其實秀妍oni 不是妳想的那麼壞的。」徐玄試著讓允兒了解秀妍。

 

 

「她很善良天真,是很像小孩子的oni ,要不是因為俞利oni 的離開,或許今天她也是會對著妳大笑的那個人,妳先別跟她交惡好嗎?」

 

徐玄說著秀妍本來著樣子,希望允兒給些包容多了解秀妍。

 

 

「我就盡量吧,畢竟以後還得住下來,也要一起工作得不是嗎?」允兒識趣的說著。

 

 

 

兩人看完房間後,允兒決定晚點要買些家具和回飯店收拾行李,也想用像天空一樣的淡藍色來裝飾她的房間跟門,那是她喜歡的顏色。

 

 

「為什麼要在這裡放鋼琴呢,是誰的決定?而且是白色的好美喔!」允兒在要下樓之前經過休閒區時轉頭問了徐玄。

 

 

「我和秀妍oni 都是音樂系主修鋼琴的,有時候會想彈幾首曲子,有時候也能創造一些歡樂的氣氛。這鋼琴很漂亮對吧?我也很喜歡呢,這架鋼琴是秀妍oni 用賺來的錢買的,她說雪白的感覺是很浪漫的。」

 

 

「原來是她的啊,還真是看不出來呢!」允兒稍微扯著嘴角假笑著。

 

 

「看不看得出來跟妳有什麼關係嗎?妳是新來的意見還是別太多的好。」

 

 

 

就在允兒手摸了鋼琴之後,背後傳來一陣人聲,是打扮要出門的鄭秀妍。

 

 

 

「我會彈鋼琴也不用跟妳說吧,看不出又如何,妳也不懂欣賞,真是無趣的一個人,跟妳多說一句話都會讓我變笨。」秀妍盯著允兒說。

 

 

「秀妍oni 妳非要每句話都這麼尖銳嗎?我做錯了什麼?」允兒不服氣。

 

 

「妳可別誤會,我才沒說妳做錯什麼,而是妳出現就是個錯。」

 

秀妍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這讓允兒完全的傻住了。

 

 

「小玄我要出去走走,晚餐就別準備我的了,幫我跟太妍美英說一聲。」

 

 

鄭秀妍說完這句話,留下允兒和徐玄在二樓,自己下樓出門。

 

 

看著鄭秀妍離去的背影,那頭金髮而走路的步伐,讓允兒越是感到熟悉,就好像常常想到的那個畫面一般,又想起鄭秀妍剛剛說的話,不自覺的心中有一絲難過浮現,就像是被人拒絕一般。

 

 

 

「為什麼呢?到底為什麼?」允兒不自覺的喃喃自語。

 

 

「姐…姐…姐!…」徐玄連叫了三聲允兒才回頭。

 

 

「妳不是要先去買家具跟回飯店整理嗎?怎麼呆著了?還有妳在說什麼事情為什麼?」徐玄不明白的看著允兒,試圖找出答案。

 

 

「不,沒什麼,我要回去了,明天見。」

 

 

 

允兒快步的下樓拿了包包就出門去了,她知道自己無法回答徐玄的問題。

 

 

 

 

 

 

 

鄭秀妍走在以往她和俞利逛街的地方,人來人往不乏成雙成對的情侶,看著這些景象讓她覺得自己有些可笑又有些可悲。

 

 

走到一間婚紗店前秀妍停下了腳步,多少次俞利告訴她,有一天一定會讓她穿上最美的婚紗,走在最多人祝福的紅地毯上,想到此處,她又悲從中來,看著櫥窗流淚也笑著。

 

 

離她一段距離的地方,有人在看,看著不明白的淚,然後轉身進家具店。

 

 

 

 

 

 

一路上黃美英都沒開口的看著窗外,回想著剛才會議上,廠商說的話。

 

「如果J.C.小姐也有來就好了!」

 

這樣的一席話讓美英有些耿耿於懷,似乎自己的努力並比不上鄭秀妍,當然她知道這是秀妍的優勢,自己早就看破了,也無從追究。

 

 

也許自己更氣的是金太妍回廠商的那些話吧,就像完全否定她一般。

 

「是啊!她沒能來我也覺得很遺憾呢!現場試拍沒有她真的很可惜,她如果有來,一定可以給您更好的範例,真不好意思。」

 

 

 

「美英…美英啊!…」太妍看美英一直望著窗外不發一語便叫她回頭。

 

 

「怎麼了嗎?沒事就別吵我看風景。」美英想刻意掩飾自己不悅的情緒。

 

 

「剛剛在廠商那邊時,妳怎麼不幫我多說幾句好聽的話,或是把妳寫的企劃再介紹得更詳細點啊,俞利走了企劃都靠妳不是嗎?這樣說不定還可以拿到多一點的補助,說不定還有更高的價碼。」

 

 

「喔,真不好意思,我剛才沒想到這麼多,只是覺得妳講的也很好啊,廠商聽了也很開心不是嗎?」美英看了太妍一眼後又繼續看著窗外。

 

 

「妳也真是的,明明企劃是妳跟秀妍討論的,雖然得標但還是要修正啊,如果秀妍有來一定會多說幾句讓廠商聽了更放心的話,妳真該學學。」

 

太妍就像是在抱怨一般,覺得美英沒有幫她說話感到委屈。

 

 

金太妍的一席話語讓黃美英更是不開心,好像自己做錯了什麼大事一樣,難道自己在金太妍的眼中真的這麼不如鄭秀妍,從小到大不管任何事,是要是能為了金太妍好什麼都願意做,難道這樣還不夠嗎?

 

 

 

「秀妍,秀妍,秀妍,什麼都是鄭秀妍,金太妍妳有完沒完啊?」美英終於耐不住心中的情緒,回過頭對著太妍大喊。

 

「黃美英妳瘋啦!喊這麼大聲妳有什麼毛病啊?」太妍被嚇到了,趕緊把車停到路邊,然後看著美英。

 

 

 

「對!我就是有病,妳什麼事情都只想到鄭秀妍,喜歡驚喜的是秀妍,喜歡草莓蛋糕的是秀妍,那天沒來還一直問我秀妍去哪了。今天也是,秀妍沒來妳就什麼都沒信心,又說我不幫妳,難道我黃美英,就不能給妳信心嗎?難道我真的沒有幫妳嗎?妳自己好好想一想,

如果什麼妳都要秀妍的話,那很好啊,反正俞利不在了,妳就最好趁這個機會去照顧秀妍,去關心她,去跟她表明心意!」

 

 

 

美英就像是火山爆發一樣,把一直以來壓抑的情緒跟最近的事情,全部一次的反駁太妍,並打開車門下車,在太妍下車攔住她之前,攔了部計程車,揚長而去。

 

 

 

 

 

 

(真是的,到底該買什麼家具才好呢?)

 

允兒心中想著,自己需要什麼,看了衣櫃,書櫃,床,小櫃子,化妝台,書桌,還有一些小家具,決定之後就下了訂單,要店家在明天下午就先把家具送到指定的地址。

 

 

 

(終於買好了,接下來就是回飯店整理了!)

 

想著想著,允兒的心情就輕鬆了起來,雖然買家具花了一些存款,但是比起貴死人的飯店房租,能有個棲身之所也不錯。

 

 

 

不過一想起她對面的鄭秀妍,那個有點熟悉感的人,那個潑她水的人,她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就在她看著天空的同時,有一部計程車停在她面前,就在她心想自己並沒有叫車的同時,

車上下來了一個淚流滿面有些不好認,是剛認識的人。

 

(美英oni ?)

 

 

 

 

 

 

美英搭上車之後,本來在開往回家的路上,但又不是很想回家面對一切,突然她看到了一個有些熟悉的身影,心中有了個念頭。

 

 

「司機先生,麻煩停車等我一下,三分鐘就好!」美英囑咐著司機暫停。

 

 

「妳會喝酒嗎?」下了車就跑到林允兒的面前問。

 

 

「美英oni ,妳怎麼在這裡,太妍oni 呢?」允兒看著美英一臉疑惑。

 

 

「我不想管她了,妳到底會不會喝酒回答我!」

 

 

「會是會啦,但是我……」話都還沒說完就被美英給推上了計程車。

 

 

 

「司機先生,請問這附近那邊有好一點的酒吧?」美英問著司機。

 

 

「小姐,實在抱歉,我平時也不能喝酒,我還真不知到哪邊有好一點的,要不妳打電話問問,我再載妳們過去,好嗎?」

 

 

「不必問了,司機先生麻煩到蘭斯飯店。」允兒毫不猶豫說。

 

 

「妳去飯店做什麼,妳該不會是想…」

 

美英從來都不知道原來真有這麼開放的人。

 

 

oni 不要誤會好嗎?是我住的飯店,樓下有酒吧,我去過還不賴。」允兒知道美英擔心什麼,所以就很快的解釋。

 

 

 

車一路開,美英都沒說話的看著窗外,允兒看著美英的側臉,那種跟秀妍完全不同的感覺,看來很可愛但也很多心的樣子。

 

 

就在飯店前停了下來,飯店的外觀讓美英驚歎了,從沒這麼近看過這家高級飯店,沒機會進去過,暗自在心中有想法。

 

 

(這林允兒到底多有錢,竟然可在這種地方住包月的,五星級耶。如果她只是一般從國外回來的留學工作者,根本不可能辦到。)

 

 

 

oni 別看了,我知道很漂亮,妳再看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允兒看著美英的樣子,覺得很可愛,笑著對美英說。

 

 

「喔,真是的,讓妳看笑話了,快帶我去酒吧。」美英臉紅的說。

 

 

 

進到飯店出示證件後,由服務人員帶領著來到位於地下一樓的酒吧。

 

 

 

有別於播放熱鬧音樂,聲音吵雜且充滿菸味的酒吧,這裡放著古典樂,且將吸菸區分開,高級的沙發座椅,讓人有舒服的飲酒空間。

 

 

 

「很漂亮吧,我很喜歡這裡,這樣的酒吧才能好好的放鬆。喜歡嗎?」允兒滿是自信的說著她對這裡的喜愛。

 

 

「感覺很不錯呢,是不吵,但是人好多喔,這樣會有位子嗎?」

 

美英覺得很舒適,高朋滿座讓她嚇了一跳,這麼特別的地方這麼多人。

 

 

「妳放心,一定有!」允兒肯定且有自信的回。

 

 

「我去問。」美英急忙去問吧台的人。

 

 

 

「你好,我有兩位,請問有位子嗎?」

 

 

「小姐妳好,目前兩位只有吧台,而且是分開的哦!」

 

 

 

「允兒妳看,沒有位子啊,妳還說一定有。」美英對著允兒略顯失望。

 

 

oni 妳放心,我來處理。」允兒不疾不徐的走向吧台。

 

 

 

「妳好,請問小姐需要什麼服務嗎?」吧台服務生客氣的對允兒說。

 

 

「我想要兩個位子,麻煩幫我處理。」允兒回。

 

 

「不好意思,就像我剛才回那位小姐的,今晚來了很多人,現在沒有沙發座位,只有分開的吧台位子,能接受嗎?」

 

「允兒,算了吧沒關係,我們到其他地方好了!」

 

美英知道就算允兒是這裡的住客,還是沒有辦法取得位子。

 

 

允兒對了美英笑了笑之後,從皮包裡拿出了自己的名片給吧台人員。

 

「不好意思,請你幫我轉交給崔經理,她會明白的。」

 

 

對於林允兒的動作黃美英滿是疑惑的看著她,她越來越不明白林允兒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一張名片就能有座位?

 

 

 

 

 

 

走在街上的鄭秀妍,進到了她與金太妍第一次約會的咖啡廳,才點完咖啡到在位子上,電話響了,來電的是她——金太妍。

 

 

 

 

(妳沒有說妳會看著我流淚,為什麼妳要站在我身後?)

(我跟在妳身後,我不懂也不明白,為什麼我在乎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dy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