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微笑 CH—05

 

05   

 

 

也許從離開的那一刻起 我就不屬於妳

 

也許從離開的那一天起 就找不到自己

 

也許從離開的那一年起 活的漫無目的

 

也許 有太多也許 侵蝕著妳我的回憶

 

我想 要找另一個娃娃 麻痺自己

 

但原來 只是我太過 任性 而已

 

 

 

 

 

「小姐,您的拿鐵咖啡,請小心燙哦!」

 

一直到店員把咖啡送到桌上金太妍才回過神。

 

 

十五分鐘前,太妍撥了通電話給秀妍。

 

「太妍,怎麼了嗎,打給我有什麼事?」秀妍語氣極盡平淡。

 

「妳…在哪?我…想…找妳。」太妍支吾其詞的說著。

 

「我在…小世界,妳要過來嗎?」

 

 

一聽到小世界,太妍的心緒更亂了,就在美英下車的那一刻,

她告訴自己,這次一定要做給黃美英看,她要證明,

證明即使沒有美英,她跟秀妍一樣可以過得很開心。

 

 

「我去,等我!」

 

 

 

進了咖啡廳的太妍點了杯拿鐵就坐在秀妍面前等著自己的咖啡。

 

 

「美英呢?不是跟她一起出門嗎?妳們吵架了對吧!」

 

 

 

太妍沒有回答,她只是注視著秀妍那張她好久沒有認真看的顏容,

看得入神了,也不知看了多久到咖啡送上來才回過神。

 

 

「在看什麼呢?妳已經看了有五分鐘了妳知道嗎?」秀妍看著太妍說。

 

「我只是在看,看那個我關心的妳,有沒有變,看來是沒有。」

 

「妳最近還好嗎?去過Sunny那之後,妳好像比之前一陣子好很多了。

妳應該有好好吃飯吧?要早點睡注意自己的健康,如果太累了,

記得跟我說一聲,我會讓妳放假的,公司那邊妳就別擔心了。」

 

 

 

太妍劈哩啪啦說了一大堆,感覺上是很關心秀妍的生活,

但又好像不停的在兜圈子,找不到想要停下來的地方。

 

 

「我說,太妍吶,妳能不能……勇敢一點點,面對妳的感情?」

秀妍很直接的往太妍的心裡問。

 

 

「其實我知道,從大學以來妳就都關心我,什麼事都想到我,

妳總是要我注意東注意西,儘管俞利在我身邊妳都還會擔心,

我不是不懂妳的心,但妳卻從來不願意告訴我,妳還有勇氣嗎?

我是受傷的人了,如果妳不能更有勇氣,更有決心,

就請妳不要給我那些感覺很溫馨卻又什麼都沒有的關懷。」

 

 

秀妍知道就算會傷美英的心,她也要了解太妍真正的想法,

她也想從太妍身上尋找一些她一直想知道的答案。

 

 

「秀妍,我…我…我喜歡妳,讓我照顧妳可以嗎?」

 

太妍把埋藏在心裡將近五年的話說出口,認真的看著對面的秀妍。

 

 

 

 

 

 

 

 

「林小姐,這是您要的威士忌。還有這個82年紅酒是本公司招待,

剛才服務人員的無禮及服務不周還請您見諒,」

 

酒吧的領班親自送酒到允兒及美英的包廂並致上歉意。

 

 

「謝謝妳,沒有關係的,沒有什麼事情的話就先出去吧,

如非必要的話,請不要打擾我們,要進來先知會一聲。」

 

允兒大氣的說著就如老闆一般。

 

 

這樣的對話和舉動著實讓心情難過的黃美英心裡打了更大的問號。

 

 

她不懂,允兒只是把名片交給吧台的服務生,

服務生才到後台不過五分鐘的時間,出來的時候像是犯錯的僕人,

一直不斷的跟允兒道歉賠不是,還請到領班開VIP包廂,

感覺不對的黃美英告訴允兒要去洗手間,就衝出門外,拉住領班。

 

 

 

「領班小姐,我第一次跟林小姐來,請問她常來嗎?」美英問。

 

 

「不,林小姐並不常來,之前都是一年來大約二到三次,

她有回國才會來這裡,不過不是每次都坐包廂,偶爾也坐吧台。」

 

領班對於美英的問題認真回答深怕怠慢客人。

 

 

「可是,她不過是拿了張名片給你們,你們怎麼就可以替她開包廂,

而且還是這VIP等級的包廂,我實在很好奇。」美英追問領班。

 

 

「呵呵,看來小姐您是林小姐的新朋友吧。您有所不知,

林小姐是本公司千金兼酒吧經理崔小姐的好朋友,

所以根據經理交代過的資料,透過我們的查詢,

只要是林小姐光臨就是VIP客戶。」

 

領班甚是認真的回答美英,也解開了美英的迷惑。

 

 

 

謝過領班之後,美英回到了包廂,看見允兒已將贈送的紅酒打開,

但她還是不懂,如果允兒可以認識這酒吧的千金經理又這麼要好,

那她的身分一定不是一般攝影師這麼簡單而已。

 

 

又為了什麼她要回國來,為什麼要答應徐玄到 TTS 來,

公司規模不算大,對她而言一定有什麼原因才要這樣,

黃美英越想越不對,但是她並不想多問,

因為在她的心中還有更惱人的事情讓她煩惱著。

 

 

 

 

 

 

 

 

「金太妍,今天真是算妳面對了自己的心了!」秀妍喝口咖啡後說。

 

「或許是吧,這麼多年了,我從沒想放棄過。」

 

「那美英呢?她怎麼辦,不管她了嗎?」

 

「美英?我沒不理她,我跟她一直都是朋友,很要好的朋友而已,

妳知道的,美英跟小玄是我的青梅竹馬,跟妳是不一樣的」

 

太妍很是認真的回答,明亮的雙眼一直看著秀妍。

 

 

「我知道了,以後請多多指教,謝謝妳願意照顧我!」

 

秀妍的一番話讓太妍的淚悄悄的掉落,不是難過,是感動。

 

太妍從沒有想過有一天她能說出口,更沒有想過秀妍會答應,

這一天她不知道等多久了,她願意把自己能給的溫柔都奉獻,

她知道這一刻起秀妍在她身命中變得更為重要。

 

 

(美英怎麼辦?…)

太妍的思緒突然出現了這一句話在腦海中,但她不願多想,

她知道她自己是不會喜歡黃美英的,絕對不會,

因為美英只是從小到大的好姐妹,就跟徐玄一樣。

 

 

 

「買個東西當作紀念品吧!」秀妍張大了笑容對著太妍說。

 

 

「好,就是現在,走吧,順便吃頓大餐吧!」

 

太妍不知從何來的喜悅,開心的答著,也真的忘了美英到家沒。

 

 

兩人把咖啡一口喝完,牽著手步上了大街。

 

 

 

 

 

 

 

 

回到家的美英,喝醉了坐在一樓的沙發上休息,

臉紅的跟番茄一樣,深怕人家不知道她喝了很多似的。

 

 

「真是的,oni 妳怎麼喝成這樣啊,到底是去哪裡喝的,

沒事喝酒做什麼呢?心情不好可以去運動的嘛!

難道妳不知道喝這麼多酒,傷身體,這樣會死的啊!」

 

 

徐玄就像是媽媽一樣不停的唸著美英,但美英一句也沒聽進去。

 

 

「小玄妳別管我了,我沒事,太妍呢?她去哪了?」

 

「妳這時候還關心她,她早就打過電話,說跟秀妍oni 去吃飯,

今天晚上不用準備她們的份,本來要我跟學姐去吃,

但學姐也走了,說是要回去整理行李。」

 

徐玄認真的回答著美英的問題。

 

 

美英聽到了徐玄說的學姐,就知道是林允兒,本來想問徐玄,

允兒到底是個什麼樣的角色,這麼平凡卻又特別的不可思議。

 

 

但是今天一起喝酒事情,兩人約定了,誰都不許說。

 

 

「難道她都沒有問到我嗎?」美英有些失落了。

 

 

就在徐玄要開口的同時,門被打開了,兩人一同看向門口,

映入眼簾的是秀妍的手挽著太妍的手臂,

兩人的臉上掛著盡是洋溢幸福的笑容,而且手上還多了東西。

 

 

在情人中,稱之為信物的東西——戒指,

就這樣的套在兩人的手指上,看見這一幕的美英,

不由得心痛,心像是紙張放進碎紙機一般,被揉碎,撕裂。

 

 

儘管如此卻也只能故作堅強的用招牌微笑迎接她們。

 

 

「妳們回來啦,怎麼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美英微笑的說著。

 

「美英,謝謝妳,如果不是妳的一些話激起我的心,

我想我到以後都沒勇氣跟秀妍告白。今後也請妳照顧秀妍,

身為從小到大的好姐妹,我由衷的感激妳。」

 

太妍誠懇的看著美英並拉著她的手說。

 

 

「美英,謝謝妳一直以來對我們的關心跟照顧,

如果不是妳的幫忙,我想我沒有再得到幸福的可能。」

 

秀妍深情的望著美英,像是把美英當成恩人一般。

 

 

 

「美英妳去喝酒啊?」太妍看著美英紅通通的臉就問。

 

「是啊,今天去跟朋友聚會,喝多了點,我先回房休息了。」

 

 

美英話說完頭也不回的跑上二樓進房鎖門。

 

 

 

徐玄看著美英上樓的背影盡是不捨(oni…),從沒想過,

這樣一個簡單的日子裡,生活起了這麼多變化。

 

 

 

 

 

 

 

 

「太妍,我帶妳去個地方。」秀妍拉著太妍就往外走。

 

「秀妍妳不能先跟我說嗎?」太妍走在後面問著。

 

「一個妳一定會喜歡的地方,相信我。」

 

 

 

坐上了車子,這次開車的是秀妍,一直到了某山腰才停車,

秀妍拉著太妍下車,沿著石階步道來到了一個小涼亭。

 

 

「哇,好美哦!」太妍對於眼前的景色感到驚嘆。

 

 

「妳知道嗎,曾經我以為沒有人會再陪我看這樣的風景,

我知道妳一直都在,但是卻無法面對這樣的未來,

也許我們並不被看好,但我知道妳可以照顧我,我相信妳。」

 

秀妍說著內心的話,希望太妍能當她的避風港。

 

 

 

「我從來也沒想過,會跟愛的人看這樣的夜景,

我不介意妳是否跟她來過這裡,因為此刻這是屬於我們的。」

 

太妍把心中感受到的氣息說了出來。

 

 

「我們能答應彼此嗎?在妳的心中,只有我的存在。」秀妍問。

 

「我的心中只有妳,在妳沒放手之前,不會有人再走進來,

即使妳想放手,我也會努力讓妳留下來。」太妍煞有信心的說。

 

 

(美英怎麼辦?…)

太妍的頭不自覺得痛了一下,又是那句話,讓她思緒又亂了,

讓她以為堅定的心又漏了一拍,她不明白,也不想明白了。

 

 

 

 

 

 

 

 

回到房內的美英,抱著枕頭痛哭著,她不懂,

金太妍真的不喜歡也就算了,難道秀妍不知道她對金太妍的心嗎?

 

 

美英難過得不斷啜泣,哭到了哽咽無法自拔,真的不明白。

 

 

她握緊拳頭用力的搥向自己心臟的部位,以為這樣可以麻痺,

以為這樣可以比較不痛,但卻沒有用,欲裂的心痛,

她張開了嘴看著天花板,想要用力嘶吼卻吼不出聲,

是難過到了甚麼地步才會這樣猶如煉獄般的痛苦。

 

 

onioni…妳還好嗎?」徐玄關心著美英,但美英沒有回應。

 

 

美英用嘴巴咬著左手的手指,想要用痛覺轉移注意力,甚至流血,

右手拿起了手機,傳送了簡訊給林允兒,想跟她求助。

 

 

 

 

 

 

 

 

回想傍晚時,美英不再想林允兒的來歷而是開始喝酒抱怨。

 

 

包廂內允兒不斷聽著美英如何指責太妍的不是,不斷的聽著,

她發現其實美英是愛著太妍的,因為有太多的細節,

一般人根本不會想到,只有黃美英這傻子會一直記得。

 

 

「她啊,感冒都不吃別的藥,因為不習慣。她只吃這種藥,

不然她就會一整天吃不下飯,感冒也好不了,那個笨蛋。」

 

美英一邊從包包裡拿出太妍的藥一邊說。

 

 

 

oni 妳也真是,這種東西妳也隨身攜帶,真是她的秘書耶。」

 

林允兒雖然有些調侃的語氣,但她的眼神是關心。

 

 

「她今天一定會去找秀妍,我太了解她了,她激不得,

只要把她激怒了,她就一定會去做給我看,

但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就是了,不知道秀妍她…」

 

美英說著說著便低下了淚,她好害怕她想得事情會發生。

 

 

oni 妳願意相信我嗎?」允兒想了想,認真的問了美英。

 

「相信妳?相信妳什麼呢?相信妳金太妍就會回來嗎?」美英問。

 

「我不敢打包票,但是最壞的打算妳得先做好,如果,

我是說如果,她們真的在一起了,請妳微笑祝福她們。」允兒說。

 

「要我微笑祝福她們,妳是想看我的笑話嗎?」美英有些不滿。

 

oni別衝動,聽我說完。從小到大,對於太妍oni我想,

應該是沒有人比妳更了解,也沒有人比妳更細心,

就算是秀妍oni也一樣。」

 

「因為秀妍oni 是需要被照顧的人,然而太妍oni 也是如此,

所以就算她們真的在一起,這其中的問題是很多的。」

 

「秀妍oni不知道太妍oni需要什麼,太妍oni不會照顧人,

因為她也被妳寵慣了。太妍oni,我相信她心中一定有妳,

只是她根本不願意去提起,甚至不願意承認她愛的人就是妳oni

就是在我面前擔心很多的oni——黃美英。」

 

 

允兒煞有其事的說著,聽完美英說的一些故事,她不斷思考。

 

 

允兒整理出這些論點,並非沒有來由,而是從美英的敘述中,

她了解到了金太妍跟鄭秀妍是什麼樣的個性。

 

 

「如果事情真的發生了,就傳個簡訊給我吧,告訴我,

妳,願意相信我,我就會跟妳說下一步怎麼走,不過妳要記得,

一定要微笑著祝福她們,或許很難過,但這是必要條件!」

 

 

允兒很認真的告訴美英,讓人感覺起來有無比的信心,

美英也不懂允兒從何而來的自信,但是這也讓她陷入了思考。

 

 

就當夜晚,兩人推開門的一剎那,美英不敢多想,

她決定試一試,已經傷了不怕更傷,她願意相信一次!

 

 

 

 

 

 

「林允兒,我相信妳,明天見

                                                     美英」

 

 

 

 

(我的避風港是不是在這裡? 妳不要過來,我不想要離開。)

(妳的依靠是否隱藏在夢裡? 這不屬於妳,我要帶妳離開。)

 

 

 

-----

隔了些許時日 終於更新了(灑花)

感謝來看作品的人 希望你們喜歡

繼續支持允西吧!!~

ps.修改了一下排版方式 自己覺得看起來比較順 希望各位可以習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西 yoonsica
    全站熱搜

    Randy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